夜川 SLUG

十三年

胖子从碗里夹了一块鸡,刚填到嘴里,就撂了筷子。“天真,今天几号来着?”

吴邪刷碗的时候瞅着窗外枝上的绿叶,听着鸟儿不住啾鸣,觉得时间过得真快。十三年啊,无声无息的从指缝溜走,但岁月终究会留下印痕,长辈面上刻满了皱纹,但他和小哥,几乎还是老样子。
只是胖子。胖子的身体不大好,常年下墓积累的阴气,积攒着一并蹦了出来,前几天找了梁湾挂了专家号……
“吴邪。”哗哗的水流冲着盘子,愣神的人冷不丁的在背后被唤了一声,吓得差一点砸了手中的东西。“午睡后要陪胖子复诊。”黑发男人摸摸前面中年人的后颈,权作安慰。“别担心。”
啧,吴邪有点挫败感,不仅因为他总是准确的感应到自己在想什么,更因为那个动作像摸狗。
男人还在那等着。
三下五除二把厨房清理干净,在水池下冲净手。吴邪转身拥住了张起灵。
“好,不担心。”
台风过境带来凉丝丝的风,打着旋蹭过他们,清晨下的雨早就停了,鼻尖萦绕着青草泥土的气息,夹杂着对面人洗发水的味道,格外令人心安,用老话说,岁月静好。
毕竟四十多,也不年轻了。
不过距离下一个十年,还有不少日子呢。

本来到这就没了,但是考虑到凑巧了817也是七夕,所以,emmm

吴邪变得有多快,只有他自己知道,但这也是可以从其他方面看出来的。例如原先他自己开金杯,现在换成了伙计开路虎。
胖子坐在了副驾驶。吴邪和张起灵并排坐在后排。
今天也是七夕节。
大街上都是一对对揽着肩膀,勾着手逛街的情侣。吴邪一路上都摇着头,老祖宗的东西都败完了,七夕怎么能是情人节呢。
胖子一听,乐的直拍大腿,对着开车的坎肩嚷嚷“你们老板跟不上潮流”之类的话。
车里热闹一片,又突然静下来。吴邪知道他又想起了云彩,当年巴乃那个水灵灵的小姑娘。
他突然感觉手上传来点压力,张起灵的手盖在了吴邪手上,捉起手指捏了捏。吴邪抬头,向身边人看去,正撞上目光。
张起灵低声念叨一句。
七夕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18)